首页 > 财经 > 正文

那个刷爆朋友圈的“最美搬运工”,如今怎么样了?

2018-10-17 15:53:58  中国新闻网

你印象里的搬运工什么样?是一些双手灰尘、皮肤粗糙、衣着布满泥浆的男性?

然而,2018上半年,却有这样一位香港女性搬运工,因为她的性别、亮丽堪比港姐的外形、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她就是被网友们戏称为“香港最美女搬运工”、“港版劳拉”的朱芊佩。

2018上半年,她的一组搬运集装箱的照片火了!

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朱芊佩今年30岁,在香港出生,爸爸是广东人,妈妈是台湾人。这些年她做过文员、餐厅服务员、游泳池救生员等。

而从事现在的副食品粮油杂货跟车搬运工,已有10个年头,原因是喜欢与男士相处的爽快。

她说:“在男人堆里工作很自在,同事相处比较直接、真诚,也很团结。虽然做搬运工人常汗流浃背,但做得开心也能赚到钱。”

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照片中的她,身着短袖背心、身材健美、笑容阳光……看到她的第一眼,很难把她跟“搬运工”三个字联系到一起。

而更加触动人的,是她对工作的选择和对生活的态度。在当时的对她采访中,她曾说:“有汗出有粮出,就没有什么问题。”

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一夜成名后,有很多诱人的机会向她招手。如今,半年已过,她怎么样了?还坚守着这份搬运工作吗?

最近

小新再次探访了她

↓↓

如今的她,依旧在做着搬运工作。只是半年后,再谈及这份工作时,她用了这样一个词:“实在”。

“香港有句话说:‘赚快钱’,赚到快钱的人,才是有能力的人。但我自问没有这种能力,我觉得那不是长久之道。现在的工作对我来说,有种比较实在的感觉。”

比起粉底的牌子和口红的色号,朱芊佩更熟悉的,是每包大米、生粉、白糖的重量。

对她而言,这份工作更多的是一种锻炼,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工作,到晚上5点,大概十几个钟头时间。

最恐怖的一次,她在侧门上卸货,忽然整个人就像空中飞人那样从高处反着落下来。还好除了脚,她身体的其他地方没有受伤,但如今想来“依旧怕怕的”。

“但经受了挫折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这些都是小事,没问题的。”

在采访中

小新无时无刻不体会到

这个女孩身上的力量

↓↓

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关于爱情

她说——

目前没有恋爱,缘分到就到啦,之前几次都遇人不淑,所以要先停下来,自己冷静一下,心情好才能更加好地迎接缘分,有时候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

关于自我

她说——

“我的性格比较男孩子,这样开心点、自由点,不用担心讲错什么。”

关于未来

她说——

人都会老,会生病,体能会退化,所以以后想争取自己考个车牌,从手动挡货车考起,接下来考到集装箱货车牌照。

我觉得驾驶大车舒服一些,能看到更多东西而且更酷,收入感觉可以更高,视野也可以更宽广一点,

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我不可以倒下,

因为我倒下就无人撑我。”

这个独立又顽强的姑娘,如今已为自己寻到了崭新的目标。而人生的意义,也正是如此:带着朴素的力量,不断前行。

廖一梅在《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里说:“我坚信,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

唯有努力,才能和不公抗衡

唯有坚持,才能和生活讨价还价!

愿每个像朱芊佩一样

努力工作生活的人

都能被命运温柔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