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酱油冰激凌!曾经主做外贸的企业在进博会上希望将更多外国高质量产品引入中国

2018-11-10 21:25:11 上观新闻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进口,这既是推动贸易平衡的需要,也是为了满足中国崛起的中产阶层的消费需求。”香港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香港冯氏零售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在现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融合彼此线上线下的优势能力,帮助全球范围内更多引领生活方式的品牌顺利进入中国,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和变化的需求。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进口,这既是推动贸易平衡的需要,也是为了满足中国崛起的中产阶层的消费需求。”香港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在接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采访时表示。

而对于如何进口,冯国经认为,中国既需要进博会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也需要香港这样独具特点的城市。“香港资源有广泛的国际网络,也有不少平台的资源,更有很多做国际贸易的企业。我相信,在外贸局的带领下,未来会有更多的香港企业积极参与到进博会当中。”

“同时,香港的贸易自由化程度高,营商也很便利,相信它一定可以成为更多国际产品进入内地的平台,只要香港的企业愿意去捕捉和尝试。”冯国经指出。

在这方面,冯氏集团已是先行者。曾经在中国大陆主要从事出口贸易的冯氏,如今已逐步发展成集进出口贸易、物流、分销和零售为一体的业务体系。同时,其全球的客户也已不再满足中国仅作为其产品或原材料的采购地,而是希望中国也成为他们的销售市场。

在本届进博会中,冯氏集团旗下企业利集中国就将日本优质的滨田酱油产品带到了中国。与酱油一同而来的,还有将酱油与日本优质冰激凌融为一体的酱油冰激凌,为追求独特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们带去了与众不同的没事体验。除此之外,目前阶段,冯氏集团进口产品的范围还包括全球领先的品牌服装、鞋类、时装配饰、玩具等。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