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阿里“双十一”十年变迁:成交额破两千亿,90后成消费主力

2018-11-13 10:10:01  界面

2018年11月12日,电商平台陆续公布“双十一”成绩单:天猫交易总额为2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京东交易总额159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6%。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双十一”的第十个年头,参与平台越来越多,各平台成交额也逐年攀升。

虽然交易总额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但阿里“双十一”增长势头放缓,增长率降至27%,为近十年最低。

线上增长放缓,但电商增速依旧领先于整体零售市场增速。

渠道下沉 “90后”成消费主力

根据苏宁大数据,相较于去年,2018年的“双十一”有许多亮点。从消费者城市分布来看,平台加大渠道下沉力度,抢占低线城市客流;从年龄分布来看,“90后”消费者占比达42%,成为消费主力;同时,男性消费者占比从40%升至44.5%,男性购买力进一步释放。

冰箱、洗衣机更愿意选择国产

对比去年生鲜、冰洗、美妆类销量TOP5产品,今年冰洗类产品变化明显,热销品牌从清一色的西门子变成了国产品牌占到八成,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外国品牌。

来源: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