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张一鸣卸任今日头条CEO,原总裁陈林接任

2018-11-17 13:22:00  21综合

11月17日,在今日头条举办的生机大会上,陈林作为今日头条CEO首次对外亮相,原CEO张一鸣已经卸任。

“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17日上午发布消息《今日头条CEO陈林:今日头条启动生态升级,打造基础设施最完备的内容平台》披露了这一人事变动。

资料显示,张一鸣1983年出生于福建龙岩,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该公司推出了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今日头条”和内涵段子、火山小视频、抖音、悟空问答等产品。

张一鸣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曾参与创建酷讯、九九房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历任酷讯技术委员会主席、九九房创始人兼CEO。2012年,张一鸣创办字节跳动。2013年,他先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者”和《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是中国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青年领袖之一。2018年10月,张一鸣以65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26位。

陈林出生于1983年,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2012年3月,陈林作为早期核心员工加入字节跳动,先后担任多款核心产品的产品经理,从产品经理成长为今日头条的总负责人。2018年11月起,陈林出任今日头条CEO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