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正式出台,规范地方政府债券信息公开内容

2018-12-29 17:34:44  财政部官网

12月29日讯,财政部印发《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办法》明确了地方政府债务预决算信息公开、地方政府债券信息公开等要求,强化信息公开监督等。主要内容:一是明确预决算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要求。二是规范地方政府债券信息公开内容。明确并细化了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安排、发行信息、存续期及重大事项信息公开内容。其中,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应当公开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财政、债务、债券以及项目等信息,特别强调发行专项债券应当严格披露预期收益和融资平衡方案等相关项目信息;地方政府债券存续期内应当公开债券资金使用、项目实施情况等信息以及可能影响债券偿付等的重大事项等。三是强化监督机制。明确将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情况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绩效评价范围。

来源:财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