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读 > 正文

网易有道在纽交所敲钟,上市首日开盘跌超18%!一图看懂有道的前世今生

2019-10-25 23:42:17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网易有道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敲钟,股票代码为“DAO”。网易有道上市首日开盘价报13.8美元,跌幅超18%。其发行价为17美元/股,对应总市值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

据悉,有道IPO融资9520万美元,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基金私募配售1.25亿美元,共计完成融资2.2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网易(NTES)持有网易有道66.2%的股权,而丁磊为网易公司大股东,由此间接持股有道超过30%。若以发行价计算,丁磊身家增加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

第二大股东是位清华学霸——有道CEO周枫,持股比例超20%。按发行价计算,周枫持有的股票市值近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据了解,周枫拥有清华大学计算机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资料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天眼查以及公开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