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泰合资本助力车好多15亿美元D轮融资

2019-12-13 14:0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12月13日,国际权威金融杂志《亚洲金融》(FinanceAsia)正式公布“2019亚洲金融年度成就奖”(FinanceAsia  Achievement Awards),泰合资本凭借在车好多集团15亿美元D轮融资中突出的交易能力,斩获“年度最佳风险投资交易”(Best Venture Capital Deal)大奖。该笔融资也是2019年迄今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融资。同日,泰合资本宣布世界级投资银行的新愿景。

据了解,《亚洲金融》主办的“年度成就大奖”,旨在表彰亚洲地区过去一年在金融、投资方面有出色表现及完成重要交易的金融机构、银行及投资银行的卓越成就。

《亚洲金融》编辑部评价称,此笔交易是中国2019年最大的私募股权融资。在今年的融资环境下,中国的VC交易平均完成时间是10个月,而车好多集团(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母公司)仅用了5个月。考虑单笔大额融资的复杂性,这样的速度是很快的。交易中涉及超过30家股东,包括企业风险资本、PE(包含人民币和美元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等,各家都有不同的诉求。泰合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在交易从无到有的全链条中,平衡买卖双方的利益诉求,最终让交易圆满完成,令人印象深刻。

从2016年开始,泰合资本就作为独家财务顾问与车好多集团合作,至今已协助完成共计超30亿美金的融资。二手车行业的核心痛点是“非标车辆定价”,而本轮融资让公司长期投入研发和大数据算法成为可能,这也是未来夯实定价能力和运营效率的致胜法宝。

2019年以来,泰合资本参与了印度知名社交媒体ShareChat 1亿美元融资、东南亚二手车交易平台Carsome 5000万美元融资等全球新兴资本市场交易。

“没有伟大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泰合资本管理合伙人、车好多项目负责人郭如意表示,放眼世界,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经济的领导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泰合资本将世界级投资银行作为公司新的愿景。

据悉,泰合资本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帮助超过100家创业公司完成一级市场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170亿美金。长期服务客户包括:拼多多、云集、新氧、灿谷、51信用卡,车好多、水滴、作业帮、开思、图森未来、G7智慧物联、小猪短租、爱回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