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海尔智家称正初步探讨私有化海尔电器方案 未否认计划赴港上市

2019-12-13 10:58:0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一切以公告为主。”海尔智家一位有关人士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12月13日,海尔智家(600690.SH)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尚未向海尔电器(1169.HK)提出任何私有化安排,尚未就该等私有化安排达成任何协议、承诺或其他确定意见(如换股比例及私有化时间表等),该等私有化安排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此之前,海尔智家计划香港上市并私有化海尔电器的消息在市场流传。

海尔智家是海尔电器的控股股东。

虽然海尔智家称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任何私有化安排,但据其披露,海尔智家目前正在初步探讨私有化海尔电器的方案。

这一可能的私有化安排将通过换股的方式进行,对价股票为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H股股票,如该交易实施完成,海尔电器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终止上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澄清公告中海尔智家并未否认其计划实施H股股票上市的相关事项。

对于H股上市相关计划,前述有关人士则未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