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配套活动来袭!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感受广州魅力

2020-11-19 10:54:26 大洋网

  11月20日至22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代表将通过“云参会”形式,与来自我国政界、学界、企业界的代表一起,透过中国与世界连接的“南大门”广州,读懂中国故事,共享中国智慧。

  作为“东道主”的广州,为本届大会提供了那些城市服务保障?11月13日,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者作介绍。“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的关键时期,会议选择在广州举办,这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对广州的信任与厚爱。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举全市之力办好此次大会。”朱小燚强调。

  统筹整合全市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办会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积极加强与全市各委办局的沟通协作,统筹全市外宣、外事、科技、商贸、文化、住建、交通、城市管理等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统一高效”的原则,从全市组建协调推进工作专班,高效专业推进筹备工作。围绕会议各议程活动,分别设会务礼宾、参观考察、新闻宣传、交通保障、健康医疗等12个专项工作团队,形成了省市打通、以市为主体,精准对接的筹备工作格局。

image.png

  2019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发挥城市人脉资源,精准开展嘉宾邀请

  朱小燚介绍,按照对口分工原则,广州方面负责邀请线下出席嘉宾150人,包括省市领导、驻穗使领馆官员、重点企业代表等。“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发挥广州对外文化交流门户城市资源优势,结合岭南文化中心城市定位,有针对性地邀请院士代表、国际城市代表、智库专家、文艺名家、媒体代表等出席会议。”

  目前,全市各单位正在围绕大会5个主体会议、10个平行研讨会、2个闭门会议以及系列配套活动,精准化、有针对性地邀请专业领域嘉宾与会,推动大会各环节达到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凝聚共识效果。截至目前,已确认出席嘉宾超100人。

  坚持高品质服务,扎实做好会务礼宾

  与此同时,广州充分发挥去年成功经验优势,按照精心细致、周全无误的原则,围绕“迎、行、住、食”四个方面,制定系统化的接待服务方案,统筹调动全市38家单位力量,分门别类成立专班专组,逐一细化落实酒店、车辆、餐饮、联络等接待安排,以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高品质服务提升办会质量和层次。

  针对本次会议,广州已在全市各大高校招募了100多名志愿者,切实保障本次会议服务的优质、高效、贴心。会方还将根据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会特点,通过APP小程序推送会议材料,提升嘉宾和媒体无纸化参会的绿色环保体验。

image.png

  2019年,参加“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拉脱维亚前总统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和夫人,在陈家祠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对岭南的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

  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精心策划配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参会嘉宾更好地体验广州、品味广州,感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广州方面将结合会议主题,会同国创会和相关部门,精心穿插策划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世界美食展示、文艺演出、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专题展览、“一带一路”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无人机表演、参观考察等,努力彰显广州魅力、岭南风采、中国精神。特别是美食展示环节,是对广州承办的2019年广州亚洲美食节成果的继续深化,借助美食讲好中华文化与各国文化友好交流交往的故事。

image.png

  参加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的部分嘉宾在黄埔科学城展厅参观。

  严防严控加强保障,确保会议安全有序

  朱小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存在,综合考虑本次会议规格高、影响力广、出席的国内外政要和重量级嘉宾人数众多等情况,扬州秉承安全有序的工作理念,多管齐下确保安全办会。

  疫情防控方面,制定会议疫情防控方案,成立医疗保障与疫情防控专业保障团队,聚焦人、物、场所等防控重点项,加大精准防控的力度。采取核酸检测、穗康码查验、参会人员身份信息登记、会场全面消毒等科学防疫手段,提前对会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大会工作人员需提前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参加大会开幕式及各类平行论坛的嘉宾报到时需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当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坚持预防为主、分类指导、快速响应、落实责任的防控原则,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主体,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管理保障方面,加强会议场地、酒店住宿、礼宾接待、交通出行、食品安全、应急医疗等方面的安全保障力度。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服务管理,升级提升安保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同时加强会议期间对会议酒店场地等公共区域的安全检查和危险品管理,确保安全办会。

  网络保障方面,统筹打通网信、工信、运营商、线上会议服务供应商等紧密合作,做好突发情况预案,加强演练,确保线上会议部分稳定、流畅,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