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20日开幕

2020-11-19 11:31:54 新华网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定于11月20-22日举行。在13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对活动筹备、嘉宾邀请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本届会议延续去年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21世纪理事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将于11月20日开幕,会期3天。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介绍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搭建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沟通交流的平台,先后有来自世界各国近百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会。本次会议设置了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十场平行研讨会、专题对话会和配套活动。会议将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惠来介绍说,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广州设线下主会场,境外嘉宾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邀请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50人境外嘉宾出席,包括20多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说,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广州举办“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是中央赋予广东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广东有能力、有信心继续办好本届会议。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本次会议规格高、影响力广、出席的国内外政要和重量级嘉宾人数众多,广州方面将严防严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安全有序。为让参会嘉宾更好地感受广州“老城市 新活力”,广州将结合会议主题策划世界美食展示、无人机表演等配套活动。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主持了发布会。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