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球限量发售300台:路虎·卫士007典藏版上市

2021-10-23 22:05: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若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若思 北京报道 10月21日,捷豹路虎官方宣布路虎·卫士 007典藏版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格1,700,007元。

外观方面,路虎卫士007典藏版搭载扩展黑色外观套件,包含22寸亮黑效果合金轮毂、标志性的暗影蓝前制动卡钳以及专属“Defender 007”尾部徽章。量身定制的设计同样应用于颇具功能性的内饰中,包括了“Defender 007”照明迎宾踏板、定制的 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开屏动画等。内饰上,采用激光镌刻技术的“One of 300”编号及专属的SV Bespoke标识是其一大特点。

路虎卫士007典藏版基于全新路虎卫士110 V8车型打造,搭载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5马力,最大扭矩高达625牛·米,配合专属优化后的8速自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5.4秒,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各项动力参数均为路虎卫士家族有史以来的最强车型之一。该车型全球限量发售300台。

据了解,第25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007:无暇赴死》将于10月29日起登陆中国院线,路虎卫士、路虎揽胜运动版SVR、第一代路虎揽胜、路虎Series III及捷豹XF车型会在影片中悉数登场。卫士007典藏版正是路虎SV中心为纪念此次卫士的参演而特别打造。

事实上,捷豹路虎与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及其所属的制片公司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自1983年路虎揽胜敞篷版车型在《007:八爪女》中首次登场起,捷豹和路虎品牌的经典车型就频繁出现在系列电影中。

捷豹路虎在电动化转型和传统豪华市场竞争中正面临挑战。今年2月,捷豹路虎正式发布 “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宣布将围绕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以设计赋能,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其中,捷豹与路虎品牌的电动化将是全新战略的核心。未来十年内,两者所有车型系列将提供纯电动产品。此后,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第一、二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车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分别于3月和8月正式上市。但相比其他品牌,其电动化步伐仍稍显慢。

相对较少的车型及较小销量也给捷豹路虎面向未来的转型增添了不确定性。奇瑞控股集团8月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奇瑞捷豹路虎1-7月份销量为31,986辆,实现了11.3%的同比增长。而在10月初公布的前三季度销量快报中,奇瑞捷豹路虎销量并未被提及。今年上半年,尽管同比增长52%,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也仅有5.5万台。在豪华车市场竞争中逐渐掉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第一阵营的宝马、奔驰在中国市场销量分别为46.7万台和44.2万台。二线豪车品牌中,沃尔沃在中国汽车市场共销售新车9.5万辆,红旗销量为12.22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