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 > 正文

夜空中书写“答卷” 点亮“老城市新活力”

2021-10-24 11:15:14 大洋网

  “绣花功夫”留住乡愁

  永庆坊焕新老城风韵

  改革激发城市活动

  广州塔见证百业繁荣

  ……

  10月23日晚上11时半,广州举行“老城市新活力”专题无人机专题表演,1000架无人机自海心沙腾空,夜空写答卷,光影颂光辉,绘出千年商都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三年“赶考路”。

  “老城市新活力”的首站来到永庆坊。体现当代都市生活形态的同时,保留了老广州的西关韵味,以永庆坊为标志的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在老城微改造的精雕细琢中,传承文明、延续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如今,永庆坊已成为广州的网红打卡地,写就一份“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答卷。

\

\

  随着地平线下齿轮转动,一座座地标建筑拔地而起,不断刷新城市天际线。从老中轴到新中轴,无人机在夜幕上绘画的广州,鲜活、灵动、繁华。正如不断转动的齿轮,新征程上的广州,正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创新。

\

  不久前,第130届广交会落下帷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线下展会,并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新模式。“中国第一展”成功举办,彰显出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的恒心,以及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在中国红和荣耀金的光影流动下,千架无人机组成第130届广交会的专属标识,传递“立足广州拥抱世界”的美好寓意。

\

  从放眼全球到仰望星辰,人类的探索永不止步。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此刻正在太空“出差”。无人机在广州夜空绘画了她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和昂扬向上的姿态,也绘画无数孩子因她而点亮的“逐梦九天问苍穹”梦想。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人机如燎原星火,燃亮广州夜空画布。由无人机灯光幻化而成的数字“100”在夜幕中徐徐闪耀,铺展出一幅震撼的红色画卷。

\

  “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四个出新出彩”“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三年来,广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三年来,广州风雨兼程、锐意进取,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

\

\

\

  最后,无人机拼出了“I爱GZ”的巨幅字幕。一颗红心象征着人们对这座城市的表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刻的广州,灯火璀璨,星光让彩。明天的广州,不忘初心,再去攀登!

\

\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