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文旅 > 正文

一张机票上百万元,安缦和四季酒店开始拼私人飞机旅程

2021-11-25 18:47:3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 北京报道

这年头,奢华酒店的内卷,都卷到要拼私人飞机了。

11月23日,安缦宣布将于节日季推出全球首家安缦酒店Amanpuri的独家私人飞机旅程。游客可从伦敦、巴黎、迪拜或莫斯科直飞普吉岛,在泰国普吉岛的Amanpuri(安缦璞瑞)度过特别的十天。

在此之前,四季酒店也公布了2022-2023年的私人飞机行程安排,最新的行程计划,已经排到2023年3月份。

两家奢侈酒店品牌之间,似乎有了点对垒的感觉。谁的私人飞机旅程更胜一筹?

安缦涉足私人飞机旅程

这次推出的独家私人飞机旅程的Amanpuri,其实是安缦品牌的开山之作。

1988年,安缦品牌诞生,旗下首家酒店Amanpuri,选址在普吉岛西岸的Pansea潘西海滩。40栋独立度假屋掩映于郁郁葱葱的棕榈树间,隐隐约约,十分幽静。这家酒店自开业起就获奖无数,是无数安缦迷必去打卡之地,也是很多名人明星喜欢去度假过节的地方。

去年6月,安缦与Remote Lands合作推出的安缦私人飞机体验及安缦专机远征旅程,前者是点对点的飞行体验,后者则是在安缦布局于全球40个酒店之间串联旅行。每次会有一个主题,旅行时间多于一周,有的甚至长达16天。

而Amanpuri的独家私人飞机旅程,应该是前者点对点的行程。即用私人飞机将12名乘客从伦敦、巴黎、迪拜或莫斯科接到Amanpuri,在酒店度过精心准备的十日假期。

据酒店方面介绍,从伦敦、巴黎或迪拜出发的游客将于12月22日星期三抵达Amanpuri所在的清幽半岛,返程航班于元旦当天出发。来自莫斯科的游客则将于一周后的12月28日星期二抵达,并于1月8日星期六启程回家。

在游客抵达后的每一天行程,安缦都会根据游客兴趣爱好来定制活动和观光体验。据说活动包括意大利面制作、调酒大师课、帆船航海课、身心调养按摩等,还有至少七次难忘的美食体验。

而在节日期间,除了圣诞前夕的白色晚宴、除夕夜的盛大庆祝晚宴外,Amanpuri还会为这些10晚私人飞机旅程的客人举办多场主题晚宴,包括休闲海滩烧烤、以安缦珍纳为灵感设计的摩洛哥盛宴、以安缦东京为灵感举办的寿司清酒之夜等。

安缦方面介绍,私人飞机所选用的是世界上最奢华宽敞的私人飞机之一庞巴迪环球5000,每趟航班可容纳12名旅客,可依照乘机人的品味和愿望量身定制,从灵活的起飞时间,流畅的登机手续办理,到通关事宜均由安缦专业团队处理,还会按照每位旅客的口味来定制个性化菜单。

私人飞机上提供畅通高速的无线网络都不算什么,特别的是还可体验一系列安缦独有的特色,如茶道或安缦护肤系列。想象一下,在万米高空上做一个美美的SPA,休息好再抵达度假胜地,无疑是假期的最好打开方式。

除了这种单一目的地的旅程,安缦也与Remote Lands合作推出多个私人导览专机远征旅程。这些固定日期的远征行程由经验丰富的向导带领,搭乘可容纳16名乘客的空客ACJ 318公务机出行。远征旅程最多可访问共9个不同国度,每到一地均下榻当地安缦度假村。

据悉,2021年安排过的行程有从京都至希腊,巴厘岛至琅勃拉邦,以及威尼斯到犹他州,旅程为期14至21天,包含一系列精选个性化导览体验。

2022年的旅程更丰富了,多达5个旅程,除了京都到希腊这条传统线路,还包括日本美食之旅,东南亚之旅,心灵与文化之旅,以及盛大之旅。后两者主要涵盖亚欧非多地安缦酒店,尤其是盛大之旅,旅行日期长达21天。

至于价格嘛,最短的9天日本美食之旅也要48888美元/人,而21天的盛大之旅则需要152888美元/人。相当于31.23万元-97.67万元人民币。这是两人起订的价格,若是单人订,还要补1.38-1.48万美元的差价。

四季:机票百万仍一票难求

其实细究起来,安缦的私人飞机行程,有点借鉴自四季酒店的创意。2011年,四季酒店在全球率先玩起了私人飞机环球之旅,带着游客入住世界各地的四季酒店。2015年升级成定制化旅行体验,每年发布几条不同的线路,让自己的客人在入住不同酒店的同时,在当地体验不同的旅行。

四季私人飞机环球之旅的价格不一。早年最便宜的旅程也得从6.9万美元起。如今更贵了,2023年的最新3月行程每人得19万美元,约合121万元人民币。这是两个人起订的价格,如果单人预订,还得补差价1.9万美元。

花百万巨资玩一趟值吗?来看看这一趟行程都包含什么?据悉,每趟旅程都包含四季私人飞机及地面交通、定制化行程安排、全部餐饮及全程下榻四季酒店。

以2023年三月的“九个目的地、一趟非凡旅程”为例,这趟旅行3月3日从美国西雅图出发,随后飞往日本京都、越南会安、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摩洛哥南部的马拉喀什、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和法国巴黎。全程23天。

九个目的地,分别安排一系列探索当地人文景观的体验之旅。比如在京都学习日本剑术,参观京都的寺庙和神殿,观赏日本能剧。在马尔代夫则乘坐私人游轮欣赏日落,在色彩绚丽的珊瑚礁中浮潜。而在塞伦盖蒂则乘坐热气球在辽阔的草原上翱翔,与瑜伽教练一起在夕阳下冥想,四季酒店还安排了在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中心举行烧烤盛宴等。

虽然贵,架不住有钱人喜欢。四季酒店的私人飞机环球之旅一经推出,多年来饱受欢迎。最新推出的这条线路,截至11月23日,48个座位就仅剩一个空座了。2022年和2023年的其他六条线路,座位也均已被抢订一空,只能候补。

也因为太受欢迎,四季酒店今年年初启用了全新的空客 A321LR飞机,整个飞机内饰是四季酒店自己定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