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地产 > 正文

贝壳:第三季度营收176亿元 环比下降2.8%

2022-11-30 20:30: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胡暄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实习生胡暄悦北京报道

11月30日,贝壳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贝壳总交易额(GTV)为7371亿元。三季度贝壳营收176亿元,环比增长28%。与2021年同期的184亿元相比,下滑2.8%。

今年前三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贝壳净亏损累计收窄至17.69亿元。

贝壳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信贷政策延续宽松节奏,旨在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手房市场延续今年以来的复苏趋势,新房市场同比跌幅收窄,仍在风险出清的过程中。

具体来看,贝壳存量房业务净收入为72亿元,环比增长29%;新房业务净收入为78亿元,环比增长17%;家装家居业务收入超18亿元,可比口径下环比增长34%,三季度完成签约合同额接近20亿元。

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贝壳平台活跃门店数超过39700家,环比降幅约为3%;连接活跃经纪人超过37万人,环比降幅为2%。

新房业务方面,第三季度,贝壳国有房企销售占比从37%提升至42%,为其业绩稳定性提供了更大的保障。同期,贝壳新房业务综合回款天数缩短至仅78天,较第二季度缩短30天,降至上市以来新低,前期已计提坏账的部分应收账款也得到持续回收。

租房业务方面,截至第三季度末,贝壳租房业务签约口径在管房源量超过8.5万间,环比增长100%。其中,分散式租赁业务“省心租”的在管规模突破5万套,环比增长近70%,并已经进入13个城市。

截至发稿,贝壳美股涨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