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地产 > 正文

融创80亿转让两个明星项目股权 华融、中信信托接盘

2022-11-30 14:38: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北京报道 

据启信宝消息,融创旗下的两个明星项目,北京泛海国际项目和上海董家渡项目,发生股权变更,接盘方为中信信托和华融资本。

消息显示,11月28日,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泛海建设”)的投资人信息发生变更,除融创外,新增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华融资本创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两个投资人。

此次变更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华融资本创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64.678%、25%,融创持股比例则降至10.322%。

这也意味着,融创已将泛海建设89.678%股权转让给两家新股东。根据启信宝的信息,华融以22.5亿元的代价,购得25%的股权;中信信托则以超过58亿元的成本,购得64.678%的股权。

融创是于2019年1月21日接手泛海建设的。当时,融创花费148.87亿元的代价,收购了泛海建设100%股权。泛海建设是泛海控股旗下企业,拥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即北京泛海国际项目)与上海董家渡项目10号、12号、14号地块的100%权益。

按照这一价格计算,在此次股权转让中,股权价格有一定的折让。不过,上海董家渡10号地块2019年即已对外销售,估计回笼资金逾百亿。

据悉,此次交易有望缓解融创的资金压力。截至2022年1-10月,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530.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七成。目前,融创的2021年年报、2022年半年报均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