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广东 > 正文

高东斌: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丨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2022-11-11 10:53:16 南方 plus

“我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汲取了精神伟力,当前,产业工人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的技能人才!”日前,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返回熟悉的生产一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抓住各种机会向身边工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东斌(正中)鼓励工友在平凡岗位上敢于创新担当。受访者供图高东斌(正中)鼓励工友在平凡岗位上敢于创新担当。受访者供图

在惠州石化厂区,高东斌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手拿对讲机,穿梭在各种塔器、管道、机泵之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装置生产的瑕疵。在工作间隙,他熟练地掏出笔记本,和工友们分享交流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倾听记录工友们的心声,共同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高东斌(正中)和同事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将大会精神化为实践。受访者供图高东斌(正中)和同事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将大会精神化为实践。受访者供图

“我们要如何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怎样立足岗位推动技术创新?”……面对工友们抛出的问题,高东斌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这对石油炼化一线的工人而言,既是机遇挑战,也是奋进号角。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来开展。我们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但立足本职工作,同样可以发光发热。”高东斌说,惠州石化坚持走“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发展之路,近年来在提高加热炉热效率、低温热利用、产品优化调整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他将进一步做好技能“传帮带”,充分发挥技师创新工作室作用,带动和培养更多年轻的技术技能骨干,在加强技术创新、促进节能降耗等方面共同努力。

交流中,惠州石化运行七部运行工程师庄伟国边听边做笔记。“听了高班长的分享,我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90后”,要不负新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风采。

“通过这次交流,我对报告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惠州石化运行七部设备工程师陈凉亮说,报告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保障祖国能源安全不断作出贡献。

带着满满的奋进力量,工人们继续投入到一线生产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火热实践。

来源:南方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