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广东 > 正文

网传视频“钟南山发布会上摘口罩”配音频?系剪辑恶搞而成

2022-11-25 19:32:2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陈卓睿 11月25日,一则关于“钟南山院士在新闻发布会上摘下口罩”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并配上了一段音频。

  南都记者在网上搜索对比求证发现,该视频片段系2020年2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录像。

  据当时权威报道,发布会嘉宾相继入场落座后取下口罩。据介绍,发布会会场每天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和通风。发布人和记者进入会场的通道也是分开的,同时也加大了主席台和记者席座位之间的间隔。为了让记者听得更清楚,发布时没有戴口罩。

image.png

  对于视频中音频的来源,南都记者在多个短视频平台搜索发现,网传视频中的音频来源,系视频作者将知名相声演员陈印泉于11月22日发布于抖音的视频作品中截取。

image.png

  网传“钟南山院士在新闻发布会上摘下口罩”视频截图

image.png

  视频音频来源于相声演员陈印泉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