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心 聚侨力 同奏粤港澳大湾区壮美交响曲

2019-11-18 22:05:06 南方网

  汇聚侨胞力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今天(11月1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名海外侨胞参会。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宏大的国家战略,也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既需要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共同参与,广大华人华侨也有着参与建设、分享机会、贡献力量、共享成果的强烈意愿。凝侨心、聚侨力,同奏交响曲,新时代大湾区建设势必更加大气磅礴,呈现出更为激动人心的壮美景象。

  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契合了广大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共同期待,华人华侨也是最突出的优势资源之一。广东是全国侨务大省,拥有3000多万海外侨胞,占全国海外侨胞人数一半以上,分布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广东投资企业超过6.2万家,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六成多。海外华侨华人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成熟的商业网络、广泛的人脉关系和融通中外等诸多优势,他们参与共建必将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特殊力量、发挥特殊作用、注入强大动能。

  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地区和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为自己投资创业开拓更广阔的蓝海。正如此间华侨人士指出,随着规划纲要的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从蓝图转变为脚步坚实的行动,进入了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阶段,成为世界经济版图的新亮点、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海外侨胞熟悉住在国和祖(籍)国的制度和文化优势,推动双方更加深入地交流与合作,既能够有力推动大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又可以充分利用大湾区平台,整合优化三地优势资源,推动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华侨华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够有大的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是华人华侨展露才华、成就事业的新舞台,不少港澳企业精英、青年创业者献策侨乡、逐梦侨乡、拥抱侨乡,在大湾区这一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赢得了发展机遇、实现了更好发展;侨乡也敞开胸怀,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侨胞创业提供便利和支持,促进了自身的发展。海外华侨华人弘扬念祖爱乡、重信明义、敢为人先、团结包容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做粤港澳大湾区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促进者,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协同推进大湾区建设,讲好更精彩的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粤港澳大湾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前景美好。汇聚侨力,同心高唱湾区建设奋进曲;讲好故事,同心高唱湾区靓丽流行曲;敦睦乡谊,同心高唱民族复兴追梦曲;以侨为桥,同心高唱“一带一路”和谐曲,一定能够共同谱写出大湾区恢宏壮美的合唱曲。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