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青年共享大湾区体育成果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幕

2019-11-18 22:34:52 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日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幕。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76个成员单位师生代表以及各界代表3000多人共同见证了开幕式。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粤港澳三地青年将参加包括港澳师生体育文化之旅、体育竞赛活动、体育名家大讲堂、体育文化成果展等多个主题活动,共享湾区体育教育科研成果。

  体育作为一种共同语言,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进程中,能为三地青少年学生沟通感情、加强交流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说,我们支持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举办并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品牌,就是要搭建三地青少年学生竞技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三地学校体育合作与交流,相互借鉴,相得益彰,共同提升湾区体育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在当晚体育节开幕式上,粤港澳三地师生共同参加名为“中国青年志”的主题展演。展演以“一脉相连,活力相伴”为主题,分“古之志、拼之志、今之志”三个篇章,传承了粤港澳三地同根同源、不可割舍的地缘与文化血脉,彰显了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岭南文化精神,展现了当代湾区青年昂扬的志气和奋发的精神风貌。

  展演最后,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戚烈云,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张洁雯,羽毛球世锦赛冠军谢杏芳等一批广州体育学院培养的优秀校友同台合唱,将展演会推向高潮。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