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面向全球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 “只要符合未来发展定位, 需要多少地满足多少地!”

2019-11-18 22:47:48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只要是符合深圳未来发展定位的产业,愿意来深圳发展,需要多少地我们满足多少地,需要多少空间我们满足多少空间。”11月5日上午,在深圳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推介计划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作出上述表态。

  深圳批量推出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正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具体举措。此次深圳推出的产业用地共35块,总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其中深圳市域范围内约25平方公里,深汕合作区内约5平方公里,面积最大的地块达到4.8平方公里,位于光明科学城内。“宝地”需要“宝用”。未来这些土地将成为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总部基地、科技研发、高端物流等产业的承载地。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万达说,城市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企业及产业的支撑。深圳的土地供应,正在不断向产业用地倾斜,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迈向全球标杆城市奠定了发展基础。

  “这让深圳在产业资源配置和创新要素集聚方面有了更多可能。”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光南说,这些土地将承载很多重大项目和新兴产业,有望辐射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


21财经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