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频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一大批重大外资项目相继落地 广东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2-10-10 12:56:57 股市广播 王春仪

从珠三角到粤东、粤西、粤北,从重化工业到装备制造……一大批重大外资项目相继落地,广东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2022年9月6日,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东湛江投资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举行全面建设暨首套装置投产仪式。这一项目总投资约100亿欧元,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巴斯夫在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在近年来外资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转移不时制造话题,在疫情持续威胁全球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大背景下,项目首套装置顺利投产,不仅意味着给投资方和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共赢收益,且具有意味深长的标志性意义。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适应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需求,携手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蕴含着广阔的机遇和美好前景。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进入新时代,被寄予了“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的深切厚望。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不仅有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庞大的消费市场,还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吸引外资发展的“强磁场”。特别是在疫情反复冲击全球经济的当下,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相继出台实施《广东省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一系列稳外资、稳投资举措,展现以开放拥抱世界的十足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