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代表:继续奋斗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0-18 11:12:22 光明日报

  【代表之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既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也坚定了我们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

  十年来,阿克苏地区经济总量增长2.6倍,人均GDP年均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1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8244元,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效益明显。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阿克苏地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掘石油、天然气、林果、棉花等产业发展潜能,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