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宏观 > 正文

2022年度湾区金融“创新案例”征选启动,洞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典范

2022-10-27 13:03: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三周年,亦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年份,同时也迎来《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重磅发布。

承先启后,共创新机。重大战略定位、重磅支持政策,正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金融是肌体,经济是血脉。金融如何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创新有哪些先行先试的成果?金融业如何奋力打造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典范?今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2年度湾区金融创新案例”征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征集金融领域的创新案例,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服务于大湾区的优质金融创新机构、组织等,挖掘出服务大湾区金融创新的优秀样本案例,表彰全国范围内致力于金融创新发展的优秀机构,为大湾区乃至全国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思考和建议。案例征集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

 “2022年度湾区金融创新案例”征集结果将在2022年12月1日举办的“首届横琴世界湾区论坛”金融分论坛“金融助力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拥抱新金融,逐梦大未来”现场上发布。

征选三大类别创新案例

“2022年度湾区金融创新案例”征集设置了三大类别。

第一类是金融创新机构类,包括银行、保险、基金、券商、金融科技公司、财富管理机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

第二类是创新业务类,包括绿色金融、跨境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理财与资管这五大业务类。

绿色金融: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和绿色金融优秀服务

跨境金融:跨境金融创新产品、跨境金融优秀服务、跨境金融境内外联动优秀案例

普惠金融:普惠金融创新产品、普惠金融优秀服务、金融乡村振兴创新服务   

金融科技:优秀金融科技营销创新案例、优秀金融科技风控创新案例     

理财资管:理财/资管创新产品、理财/资管创新服务。

第三类是泛金融类,包括优秀助企纾困创新产品、优秀社会责任实践、优秀客户服务。

 如何申报?

“2022年度湾区金融创新案例”期待各大机构的参与,一起见证大湾区金融的创新,一起为大湾区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些思考和建议。案例征集时间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

有意向报名的企业和机构请下载下方二维码申报表格,并将申报资料提交至yuanfeng@sfccn.com,组委会咨询电话:袁先生1866608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