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广州海珠: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延续至19日,目前已转运9.53万人

2022-11-17 18:38:00 南方财经全媒体丁莉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丁莉广州报道

“近日,海珠区每日新增阳性个案数仍处于高位,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其他区域仍有散发个案,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在11月17日召开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张永良表示。

经综合研判,海珠发布了《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将实施时间延续至11月19日24时。

具体而言,核酸检测筛查方面,全速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效率,对全区户籍人口和来海珠人员开展“应检尽检”。11月17日,海珠共设置318个点位,1196个采样单元,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今天16时,全区已累计核酸采样161万人次。

在检测方式上,海珠区组织开展“敲门”“扫楼”行动,对居住在重点片区的高风险人群,继续采取单人单管方式上门采样。同时,海珠进一步细化转运隔离,采取“一片区一方案、一网格一策略”,科学评估每个网格的风险程度,落实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分门别类、轻重缓急有序转运,并对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优先转运,第一时间呼车,落实床位。目前,全区已转运9.53万人。

管控区内市民的心理健康也是海珠区关注重点。对此,海珠组建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团队,入驻重点管控区域和隔离酒店开展心理疏导。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1122人,其中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265人。

区内18条街道还设置了心理热线,安排420名社工专线接听,保持36条“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为群众送医就医、情绪疏导提供援助,目前已累计服务近6000人次。

在生活保障方面,截至11月17日,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区域内已有14家农贸市场、451个档口重新营业,市民可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扫“场所码”有序进场采购。

为进一步畅通全区商超、线上生鲜平台供应配送渠道,海珠区调动7100名配送、分拣人员上岗服务,并继续做好管控区物资保障工作,不断丰富品种,加强物资配送数量和频率,目前已投放生活物资包120.5万份。

据了解,11月17日,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南洲、瑞宝街道部分区域解除临时管控措施,风险区域等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