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味来袭!广东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2023-10-12 15:45:2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魏彤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魏彤实习生陈晓霞郑欣悦  广州报道

10月13-15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3•合肥)将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获悉,本届交易会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为方向,致力于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和推进绿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

届时,来自广东的海产品、陈皮、化橘红、食用菌、茶叶等农产品品类将集体亮相广东省展馆,集中展示广东特色农产品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参展企业将通过展示、品尝、推介等方式,向安徽和其他各省代表展示广东农业的独特魅力。

广东是海洋大省,海域面积达42万平方千米,居全国第二;海岸线长4084.48公里,居全国首位。近年来,广东围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目标,坚持向海洋要生产力,大力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强化“粤海鲜品”品牌打造,建设蓝色粮仓。

本次广东展团推介的主角之一就是各类海产品,包括鱼丸、鱼豆腐、海产品干货等,把粤菜的“鲜美”与“好味”带到交易会现场。

此外,广东早茶素来闻名全国,本次广东展团将呈上各式粤味茶饮与美味点心,在带来各色粤式美味的同时,还将与其他各省展团交流碰撞,共同分享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