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海外金融要参丨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底加息至1%,巴西央行行长称加息步伐或改变

2021-10-14 10:43: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胡天姣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

压力持续存在,9月份美国CPI上涨升温

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速度有所加快,徘徊在13年高点。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的9月份CPI同比上涨5.4%,略高于8月份公布的同比涨幅。分析师此前预计增幅为5.3%。环比房价上涨0.4%,高于上一季度0.3%的涨幅。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性较大的项目,“核心”CPI较8月份小幅上涨0.2%。这一增幅高于上月的0.1%,并保持了4%的年化增幅。"通胀已经出现,而且在未来几个月不会消失," Academy Securities全球宏观策略师Peter Tchir表示。当月食品价格大幅上涨0.9%,住房成本也有所上升。这两个类别加在一起占了月度总体增长数据的一半以上。“家庭食品”指数上月上涨1.2%,6个主要食品店食品类别指数全部上涨。这使得年度增幅达到4.5%。外出就餐成本也有所上升,全年增幅为4.7%。

IMF表示,新冠疫情显示了政府支出的“力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新冠疫情导致的公共和私人债务增幅远高于全球金融危机,该组织强调,有融资渠道的国家和没有融资渠道的国家之间存在“巨大的融资鸿沟”。IMF财政政策负责人Vitor Gaspar表示,在疫情期间,这些债务总体上得到了很好的利用,缓解了家庭和企业对Covid-19的冲击,加速了复苏,并照亮了经济前景。在新冠肺炎危机期间部署的积极财政支持中,近90%是由发达经济体和中国提供的。尽管这些国家也能更好地获得疫苗,但IMF表示,这证明了在危机期间能够用政府支出支持经济的价值。

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底加息至1%

交易员们押注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底前将关键利率提高至1%,这是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通胀压力加大了对政策收紧的预期。根据英镑隔夜指数掉期(英镑隔夜指数掉期),周三英国央行2022年12月会议将收紧货币市场约90个基点,这将使关键利率升至1%。此前,交易员仅对2021年底前的一次15个基点的加息和明年的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进行了充分定价。能源成本上升、供应链中断和部分行业薪资上涨的综合因素,削弱了英国央行最初的观点,即大部分价格上涨将被证明是短暂的。央行上个月表示,预计上季度通胀率将超过4%,是其目标的两倍多。

巴西央行行长称加息步伐可能改变

巴西央行一位董事会成员周三表示,央行可能会改变其借贷成本的上升速度,以寻求将通胀拉回目标水平。"可能加速,也可能减速,"经济政策主管Fabio Kanczuk在汇丰组织的投资者活动上表示。“我们100个基点的速度只是一个暗示,而不是承诺。你看到新的数据,然后再次分析它。事情一直在变化。”巴西央行是全球最积极的央行,自3月份以来将基准货币Selic上调了425个基点,至6.2今年9月,巴西年通胀率达到10.25%。Kanczuk表示,央行官员认为,目前的收紧步伐“足以”让通胀回到2022年5%的目标水平。

2. 国际监管动态

英国央行称加密货币增长可能会带来系统性风险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在金融危机前夕,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是美国次级债规模的两倍,除非紧急监管,否则将构成威胁。加密货币资产目前价值2.3万亿美元,比年初增长了约200%。尽管在250万亿美元的全球金融体系中,这只是一小部分,但其规模约为2008年1.2万亿美元次级房地产债券市场的两倍。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周三在一次讲话中表示:“你不必考虑金融业的很大比例,就会引发金融稳定问题。”“当金融体系中的某些东西增长非常快,而且是在基本上不受监管的领域增长时,金融稳定主管部门必须警觉起来。”

3. 全球大宗商品

OPEC对全球需求持谨慎态度,导致油价下跌

尽管油价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对原油需求的强劲程度表示质疑,导致油价下滑。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后,纽约期货周三下跌了1.5%。欧佩克在其月度市场报告中下调了对2021年全球石油消费量的估计。该组织表示,尽管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会提振发电等一些领域的石油使用量,但也可能抑制炼油等其他领域的需求。与此同时,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超过预期,突显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表示,"尽管油价跳涨,但他们仍对石油需求持谨慎态度,这是一个谨慎的说法。"

4.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

COP26缔约方会议主席称,G20峰会对气候是“成败攸关”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COP26)缔约方会议主席Alok Sharma告诉20国集团(G20)领导人,他们必须在本月罗马举行的峰会上采取行动遏制煤炭消费,以实现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的目标。他在巴黎表示,20国集团领导人必须就消除煤炭的新措施达成一致,以避免气候灾难。Alok Sharma希望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上,将历史上污染最严重的化石燃料纳入议程,但20国集团迄今拒绝作出集体承诺。他说:“20国集团的反应很简单,要么成功,要么失败,让1.5倍的目标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5.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

Coinbase准备推出NFT市场

Coinbase计划推出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作为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资产交易交易所,加入数字收藏品的热潮。Coinbase今年早些时候在纽约上市,最近面临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该交易所宣布,Coinbase NFT将允许用户创建、购买或出售日益流行的数字代币,这些代币代表艺术品或其他收藏品。

该公司表示,希望“让每个人都能从他们的创意火花中受益”,并帮助将“创造经济”转变为实体经济的核心驱动力。如果成功,Coinbase的新市场可能会创造一个利润丰厚的新收入流,考虑到目前对NFTs的狂热。DappRadar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最受欢迎的非金融交易市场OpenSea在其平台上促成了近28亿美元的非金融交易,尽管近几周交易量略有放缓。OpenSea从其平台上的销售收入中抽取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