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全球财经连线|专访野村美国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Dent:2022年通胀、供应链等问题将逐步缓解,美联储明年年底或开始加息

2021-11-10 09:53:4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施诗上海报道11月的议息会议之后,美联储在声明中宣布,鉴于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经济朝着美联储的目标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美联储决定于11月启动缩债计划,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150亿美元,每月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量分别调整为70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此前分别为8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从12月起,美联储将国债和MBS购买量分别调整为60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

此外,美联储重申,缩债与加息无关。美联储鲍威尔也表示,比起缩债,美联储为加息设置的条件更为严格。

与此同时,受供应链、通胀等问题影响,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美国第三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仅增长2%,远低于第二季度6.7%的增幅,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8%的增幅。这是自本轮美国经济复苏以来的最慢增速。

鲍威尔指出,供应链问题比此前预期的更持久更严重,但货币工具解决不了这一问题。

那么,2022年供应链问题是否会延续?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美国经济前景如何?野村美国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Dent做客《全球财经连线》栏目,就上述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策划:于晓娜    

监制:向秀芳  方晓茸 

记者:施   诗

编辑:李莹亮

制作:李   群

拍摄:陈   蓁 

字幕:李   群   施   诗

海报:李   群

新媒体统筹:丁青云 曾婷芳 赖  禧 黄达迅

出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