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证券 > 正文

11月15日北交所将如期开市,10只新股集体公告上市时间,首批上市公司数量超80家

2021-11-11 11:45:3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满乐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满乐北京报道

北交所开市日期敲定!

11月10日晚间,恒合股份、科达自控、晶赛科技、同心传动、中设咨询、广道高新、中寰股份、志晟信息、大地电气、汉鑫科技10只精选层新股集体公告,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将于11月15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昨天(11月11日)一天都在等着上市函,市场之前的预期11月15日北交所要开市,按规则我们的项目11月11日就得拿到上市函,同时传公告。此前一度都以为开市日期要延后了。”有国内中小券商新三板业务人员称。

10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北交所主要制度规则,并明确了基础制度的生效日期为11月15日施行。这一信号也被市场解读为,北交所有望在11月15日正式开市。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记者表示,已完成公开发行的精选层新股集体官宣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交易,这既符合提前三个交易日(T-3)的信披流程,也从侧面明确了北交所将如期开市。

目前,北交所已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2项基本业务规则及31项细则指引指南。此前北交所还发布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及配套业务指南、10月30日发布的上市与审核4件基本业务规则及6件配套细则和指引,至此北交所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 

而截至11月11日,新三板精选层已吸纳了71家企业挂牌,叠加此次发布公告宣布11月15日上市的10家企业,预计北交所开市时上市公司数量将达到8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