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频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10-14 12:04:01 股市广播 王春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出席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9人,候补中央委员159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3份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和审议。习近平就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王沪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