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音频 > 正文

南财早新闻丨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11-14 07:35:46 南方财经综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房企、投行和券商等多方机构处获悉,央行、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中,主管部门主要围绕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以及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部署工作。通知有16个方面的内容,详情>>>

宏观经济


1、13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闭幕。本届航展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74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签约总额超过398亿美元。

2、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北京时间13日14时18分,成功开启天舟五号货物舱舱门,在完成环境检测等准备工作后,于15时03分顺利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相关工作。

3、国家邮政局:13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已关停的邮政快递基础设施,满足解封条件的要尽快有序解封。

4、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解读问答。详情>>>

5、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3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亿元、20亿元、80亿元、90亿元、120亿元。

投资要闻


1、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将于11月14日发布。该指数定位于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原料生产制造企业,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锂、钴、镍、稀土等广泛应用于实现新能源转化和利用等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

2、本周沪深两市仅有1只新股申购,为科创板新股赛恩斯,另有3只北交所新股申购。四季度以来,新股热度出现回升,沪深两市新股破发率走低,11月以来无一只新股破发。

3、证券时报: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投资者总数已突破2.1亿户(含已开立A、B股账户)。从10月份数据来看,受国庆长假因素影响,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下降22.09%,为80.29万户。从全年来看,2022年前10个月,我国投资者账户数量累计增长了1304万户。此外,近期多家券商在研报中表示,当前投资者情绪显著回暖。

4、第一财经:据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的养老目标基金将针对个人养老金单独增设Y类基金份额。有头部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每家最多入围2只产品,在管理费和托管费方面会实施五折优惠。

公司动向


1、“果链一哥”立讯精密:披露公司史上最大规模股权激励,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总量为17202.1万份,行权价格为30.35元/股。方案所设定的2027年营收将达3500亿元,公司2021年营收1539亿元,意味着六年时间增幅高达127%。

2、和科达: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实实控人赵丰是否已被有权机关带走调查、采取留置措施或其他强制措施;并就属实事项,进一步说明相关事项对公司治理结构、日常经营运作等是否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天地在线:自10月28日至11月11日股价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4次,近11个交易日已累计大涨超128.95%,将就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股票自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4、中核钛白 :11月13日起全面上调钛白粉销售价格。

5、金浦钛业:自11月11日起,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销售价格上调。

国际动态


1、央视财经:继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宣布进行大规模裁员之后,裁员潮也蔓延到大型金融机构。巴克莱银行在银行和交易部门裁减了大约200个职位,花旗集团最近解雇了大约50名交易人员,以及削减了数十个银行部门的职位,瑞士信贷正在开启最大幅度的人员削减,将在第四季度裁员2700人,并计划到2025年共裁员9000人。业内称,这仅仅只是个开始,金融领域预计将有更多的人失去工作。

2、中信证券:当前美国通胀拐点已现,美联储加息或将进入第二阶段,预计12月加息50bps概率较大,美股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与此同时,美元拐点已现,人民币汇率外部压力或将有所减弱,黄金或迎来配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