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音频 > 正文

午间快报|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召开

2022-11-18 16:04:41 股市广播 王春仪

银保监会:同意中信集团受让财政部持有的中国华融24亿股内资股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批复:同意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财政部持有的中国华融24亿股内资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召开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将强化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领域,培育产业生态,推动开放合作,与世界各国共谋创新突破,共享发展成果。坚持融合创新,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重大应用需求,加强与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界的合作,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创新发展。

 

首个国产人工血管获批上市

11月17日,国家药监局宣布批准了江苏百优达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人工血管”注册。人工血管主要由PET线编织制成,涂覆有牛胶原蛋白和甘油,用于主动脉及其分支血管的置换或旁路手术。据悉,这是首个获批的国产人工血管。

 

东航、厦航上调部分航线票价京沪线涨幅接近10%

近日,东航、厦航两家航司陆续宣布,上调国内部分航线经济舱运价,其中涨幅最高的包括成都-上海往返航线、厦门-北京往返航线,价格上涨280元;涨幅较低的在110元-150元之间。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都航线

11月17日下午14时22分,经过3小时15分钟空中飞行,国产大飞机C919顺利降落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此行是C919首飞成都航线。2020年,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也在成都双流落地。C919大型客机客舱核心控制系统、信息系统、机载娱乐系统等都是“成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