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老越看盘丨降准有望落地 题材热点延续轮动

2022-11-24 20:18:25 越声理财

周四大小指数高开震荡走低,沪指收跌0.25%,创业板指数收跌0.21%。两市合计成交7485亿元,较上日大幅减少825亿元,量能创了本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盘面上,资金回流赛道股,钠电池、电解液、锂电池、储能等板块全线上涨,房地产、新冠检测、医药等板块位居涨幅前列,电信运营、酿酒、建筑、酒店餐饮、国产软件等板块走弱。两市个股明显分化,其中60只个股涨逾9%。总体来看,题材热点延续轮动,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北向资金当日延续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22.1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81亿元,合计净流入12.36亿元,连续两日小幅净流入。最近几天,北向资金内部出现了分化,沪股通连续三日录得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为56.66亿元;深股通连续四日呈现净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54.11亿元;北向资金更加青睐沪市个股,跟最近沪强创弱的行情也基本一致。数据显示,周四中国电建、泸州老窖、中国建筑分别获净买入2.46亿元、2.29亿元、1.81亿元。以岭药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2亿元。

市场预期降准即将落地。日前召开的国常会指出,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参考历史经验,国常会提降准是一种前瞻信号,最快会在周末宣布降准。机构预期降准在12月中上旬落地,降准25-50BP,释放资金5000亿元-1万亿,置换12中旬到期的5000亿MLF。需要强调的是,降准只是一种信号弹,需要重点跟踪企业中长期企业贷款增速是否持续回升,只有中长期贷款增速持续增长,才是经济复苏的最重要的信号。

越声理财继续看好市场的观点不变。上证指数最近围绕60日均线和3100点反复震荡,但在市场预期降准即将落地、外资持续回流等积极因素支撑下,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完全修复9月-10月跌幅的概率较大。目前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题材热点快速轮动和此消彼长,因此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配置上相对均衡,关注低估值蓝筹(金融地产基建产业链)、国企改革、新能源、信创、大消费等方向,在上述主线中回调低吸其中的优质个股。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越声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