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 > 正文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袁琴代表: 畅通社区工作“最后一公里”

2022-10-21 21:34:02 光明日报

【我从一线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社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一步、关键一环。要做好这项平凡而重要的工作,就一定要当好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

  我们金元社区现有人口1万余人,其中65岁以上的占13%。为了让他们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办了几件实事:一是开办了老年学校,设合唱、舞蹈、书法等八门课。二是开设养老服务站,为老年朋友提供健身、就餐等服务。三是建成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头疼脑热可以在家门口就医。此外,我们不仅努力做到老有所养,还确保幼有所托。针对“上班族”的托幼需求,我们对接辖区的幼儿园为有3岁以下幼儿的家庭提供托幼服务。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每当听到老人喊我“好闺女”、孩子喊我“袁阿姨”、年轻的父母喊我“袁姐”,我就感到肩上担着群众对党的信任和热爱。群众心中有杆秤,社区工作做得好,就会换来幸福满意的笑脸,我付出多少汗水和辛劳都值得。

  (记者吕慎、陈冠合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