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宏观 > 正文

南财早新闻丨中国移动中签号出炉;华为首款鸿蒙汽车发布;2021最后一轮寒潮来袭

2021-12-24 07:28:55 南方财经综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跨周期调节措施,推动外贸稳定发展;部署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后实施工作。

2、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3、23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根据预报,到26日寒潮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并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并防范雨雪、路面结冰等对交通出行不利影响。

宏观经济


1、中办、国办强化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要求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切实增加煤炭特别是电煤供应,有效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稳定增加成品油生产供应,保证北方地区取暖用气。

2、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将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3、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23日介绍,1月至11月,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8万亿元,其中铁路6401亿元、公路水路2.53万亿元、民航1050亿元,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4、国家铁路局发布《“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规划》明确,到2025年,铁路创新能力、科技实力进一步提升,总体技术水平世界领先。《规划》提出,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浮系统、低真空管(隧)道高速列车等技术储备研发。

5、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冬奥组委表示,来华涉奥人员从入境到离境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政策。

6、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11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403.8亿元人民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8564.7亿元人民币。

7、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23日说,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运行平稳,截至22日,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4亿吨,累计成交额58.02亿元。

8、23日18时12分,我国在文昌发射场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二号卫星01星、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9、农业农村部:要把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确保明年粮食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鼓励有能力的地方能增产多增产。

10、吉林省鼓励生育放大招,全国首创为夫妻最高提供20万元婚育消费贷款,按生育一孩、二孩、三孩,分别给予不同程度降息优惠。

11、北京市近日出台了医保两定管理新办法,进一步促进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管理的规范化。根据办法条款,互联网医院也有机会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新政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

投资要闻


1、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24.92亿元,结束连续4日净卖出。宁德时代、东方财富、三峡能源分别获净买入4.74亿元、2.82亿元、1.75亿元。五粮液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9.93亿元。

2、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3次会议,选举陈华平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

3、星阔投资的管理规模突破百亿,成为第27家百亿量化私募,同时也是最快跻身百亿私募阵营的量化机构。

4、我国公募基金规模首次突破25万亿。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境内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5.32万亿元,较10月末增加增加9141.88亿元。

公司动向


1、腾讯控股宣布将所持约4.57亿股京东股份作为中期股息派发给腾讯股东,总市值超1000亿港元。

2、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首款纵向折叠屏手机P50Pocket。同时华为首款鸿蒙汽车AITO问界M5正式发布

3、中国移动披露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436032个,每个中签号码能认购1000股中国移动A股股票。

4、保利协鑫能源公告,称公司20.37亿股股份配售完成,参与方浮现高瓴的身影。根据公告,此次共募得49.94亿港元,90%以上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内蒙古和江苏中能的颗粒硅项目。

5、阿里云发布关于开源社区Apache log4j2漏洞情况的说明。近日,阿里云一名研发工程师发现Log4j2 组件的一个安全bug,随后,该漏洞被外界证实为一个全球性的重大漏洞。阿里云因在早期未意识到该漏洞的严重性,未及时共享漏洞信息。阿里云将强化漏洞管理、提升合规意识,积极协同各方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6、西安饮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公司所属各餐饮(酒店)门店自12月23日起暂停店堂营业。在店堂停业期间,应消费者之所急,公司19家老字号品质外卖点正常供应。此次疫情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一定影响。

国际动态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0.85%;标普500指数涨0.62%;道指涨0.55%。

2、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说,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他计划在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竞选连任。

3、美国11月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5%,预估为0.4%,前值为0.4%。美国11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7%,预期4.5%,刷新1989年以来新高。

4、响应全球联合抛储,韩国政府宣布抛出317万桶石油储备,约占该国整体储备9700万桶的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