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创业板指---
  • 沪深300---
  • 中证500---
  • 科创50---
首页 > 中国 >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 二十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5:32:29 南方评论

  南方日报评论员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伟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带领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为了民族复兴梦想,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基础。新征程上,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必须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而是长期的,将伴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广东落地落实,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