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买1手仅要36元!A股史上最低股价诞生

2018-11-26 11:03:32  第一财经

36元能干什么,可以买100股中弘退!

中弘退,又创A股最低股价新纪录。

中弘退26日开盘再度跌停,盘中一度打开跌停,截至发稿,已经重新封回跌停,股价报0.36元,为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连续7日跌停,刷新A股最低成交价纪录,A股历史最低成交价纪录为1996年5月13日国新健康创造的0.4元。

据深交所网站,2018年11月8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自2018年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22日晚间中弘退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11月12日,公司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80.52亿元。2018年11月21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38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截止公告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85.91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对公司未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将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并将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退市整理期9问9答

对处于退市整理期的中弘退,很多投资者可能还有不少疑问。中国基金报记者综合整理予以回答: 

1、中弘退什么时间进入的退市整理期? 

11月16日。 

2、还有多少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如果中弘股份在退市整理期没有停牌,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12月27日。 

3、退市整理期公司会否重组?

公司公告称,公司承诺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公司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4、如果在退市整理期期间股票收盘价格超过1元,是否还将面临退市。

不会改变退市命运。

5、有交易门槛吗? 

卖出没有门槛限制。买入有。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首次买入,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

6、退市后股票会去哪里?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从A股摘牌;摘牌45个交易日之后,根据安排将进入股转系统(具体看公司的进度)。 

7、为什么没有ST、没有暂停上市?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不同于因业绩连续亏损等原因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进入退市程序的,中间并不需要经历带星带帽和暂停上市阶段,直接进入强制终止上市程序,其退市进程将更为迅速。 

8、踩雷中弘股份的投资者能否索赔? 

目前不确定。公司于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一旦判定虚假记载事实成立,相关符合条件的股民即可索赔。 

9、有没有重新上市的可能? 

有的,但很难。A股近30年来,前前后后退市了上百家公司,重新上市的只有一个,难度可想而知。

(来源:第一财经、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