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超载致无锡高架桥侧翻 武警部队大型机械参与抢险救援

2019-10-11 12:18:0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海平

10月10日晚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

(为方便对事故进行抢救,当地对事发地周边的交通进行了管制。拍摄点距离事发地约1公里。本报记者王海平拍摄于11日凌晨)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调查组协调了武警部队的大型作业机器参加抢救。本报记者王海平拍摄于11日凌晨)

新华社记者11日从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江苏省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发生后,武警部队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紧急投入500余名官兵,20台大型工程机械参与抢险救援。

大型渣土车在警戒线外排队,依次等候进入拖运建筑垃圾。本报记者王海平拍摄于11日凌晨

根据“无锡发布”10月11日晨5:37发布的消息: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1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1辆车上共2人、已死亡,1辆车上只有1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10月11日上午,事发地周边某钢贸市场业主韩先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网上的视频看,涉事货车所拉的钢卷总吨位较大,并直接在高架上行走,“因为走地面道路有一个红绿灯。”

此外,现场维持秩序的交通警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因交通管制导致的车辆调头绕路逆行等行为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