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云天化澄清未开展大麻业务 市场传闻致其直线涨停

2019-10-22 21:10:4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杉

10月22日晚间,云天化(600096.SH)在盘后发布澄清公告称未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此前,一则新闻称“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由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省工投)100%持股,云南省工投的股东包括云天化集团等。”

受此市场新闻影响,今日云天化盘中异动,直线拉升涨停,截至22日收盘,报收5.69元/股。


对此,上述澄清公告称:1. 公司目前没有开展与工业大麻相关的业务;2. 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3. 公司未持有云南省工投及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

10月22日,公司关注到“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成立”的网络新闻。新闻称:“10月22日,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由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 100%持股,背后股东包括云天化集团、云南铜业集团、云南冶金集团等,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

针对以上网络新闻,公司澄清如下:

(一)公司目前没有开展与工业大麻相关的业务,也没有开展该项业务的计划。

(二)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主营业务为:化肥、化工原料、新材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建筑材料、矿物饲料、新能源的研发及产品的生产、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磷矿石系列产品等。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三)公司未持有云南省工投及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持有云南省工投 5%股权,未对该公司产生控制或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