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用14万人造肉销售收入撬动20亿市值后,金字火腿实控人和高管要减持了

2019-10-23 10:51:0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股价刚刚起飞,实控人和一众高管就踏准时机减持,金字火腿的一波操作成功引起深交所的注意。

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施雄飚、 薛长煌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891.6万股,董事兼董秘王启辉拟减持不超过76.9万股,监事夏璠林拟减持不超过41万股,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12%。

10月23日早间,深交所向金字火腿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深交所注意到,2019年10月10日,金字火腿就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淘宝旗舰店预售植物肉产品的相关问题,10月14日,公司才披露《关于新产品发布的公告》。

此后的6个交易日,金字火腿股价收获5个涨停,市值飙升20亿元。后金字火腿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披露,原来这20亿市值的背后,仅通过14.3万元的“人造肉”销量就轻松撬动。

在此时点,金字火腿发布减持计划,此前的一番操作就更显得耐人寻味。

深交所要求公司再次说明在互动易平台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注意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延军尚欠公司股权转让款1.12亿元,要求具体说明施延军减持资金用途,以及股权转让款的偿还计划和具体时间安排;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质押比例也较高,达到86.6%,深交所要求其披露质押明细情况,包括质押股份数量、质押比例、是否存在逾期或平仓风险。

10月23日,金字火腿以跌停开盘,后打开跌停板,截至记者发稿,报6.61元,跌幅6.24%。

延伸阅读:

人造肉饼诱人!金字火腿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生产,股价一字涨停

金字火腿市值一周飙升20亿幕后真相:人造肉销售占营收0.03%,线下未签订单

金字火腿涅槃重生:与中钰资本分手后回归主业,三季度扣非净利增长4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