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雨过天晴?23股东不减持表态护盘天风证券高开4.62%

2019-10-23 10:5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莹

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的护盘计划可谓是立竿见影。

10月23日,天风证券高开4.62%,一改此前两天的跌停态势,截至发稿涨1.91%.

就在前一日收盘,其跌停板上还躺着62万手卖单。21日起,天风证券18.35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均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42%。根据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42.17亿元。这也对其股价造成了巨大压力。21-22日,天风证券连续两日一字跌停,市值蒸发60多亿。

“天风证券被屠杀,主因有两个,一是解禁股股东高达36名,都是投资机构,这是解禁股的大忌;这些投资机构一旦解禁,就会不计代价卖掉。二是再天风股价远远高估,市盈率达到3倍,其它就1-2倍,而且它业绩还很差,在多重利空笼罩下,资金只能踩踏。

看龙虎榜,原始股东吃相难看,一解禁直接跌停板出,不计成本砸,谁跑得快谁就赢。但总共36家机构,如果都在砸盘,那大家都跑不掉!所以,今天23家认怂了,选择掩护其它先跑,以后再伺机割韭菜。”有券商人士分析道。

市值两日蒸发60多亿后,股东坐不住了。22日晚间,天风证券抛出一份公告称,公司今日接到共计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函致表示,基于对天风证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

其后一日,天风证券打开跌停,高开近5%。

不过,除了解禁之外,市场对于其他问题亦有担忧。

“天风昨天尾盘放量,今天大概率能开板,可能被大资金抢一把,但这个票只能投机。本质上,它不只是解禁问题,还有业绩问题。最近,由于不断暴雷,券商板块已跌7天,是时候反弹了。但天风+长城迎接解禁,连续的大跌,对解禁和减持股是考验,还是应该尽量避开。”前述券商人士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