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年末存款选哪家?广深中小行揽储实况:圣诞噱头抢眼

2019-12-25 10:3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侯潇怡,谢忠翔

正如一位平安银行理财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所言,“揽储是全年每一天都有的任务”。拉存款,仍然是是银行的立行之本。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走访广州和深圳几家银行网点,梳理其特色的存款产品和相关情况如下:

但不难发现,临近年末,不少银行已经在年末发力,并为来年做准备,甚至圣诞节已经成为某些银行的揽储噱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深圳平安银行网点走访时发现,大厅内醒目的四张展板都是揽储宣传。

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咨询其存款产品时,理财经理表示存款产品都在app中操作,全国统一。她向记者推荐了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并表示揽储任务一直都在,需要完成指标时一般会推荐客户购买这两种产品。而对于年末揽储是否有特别的礼品和优惠,她表示需要看客户在平安银行的资产数量和卡等级。并向记者介绍了其在平安银行总资产在200万一上当各类卡用户所拥有的各项权益,包括深圳机场贵宾厅、高尔夫球场等和对应获赠礼品。

在农业银行某支行走访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大门便贴上了揽储宣传。

大厅理财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推荐了3年期20万起存的大额存单,靠档计息,并称目前的利率为3.7几,具体购买需要在app上操作,全国统一。他告诉记者,如果想要再高一点利率,可以选择期限在4-5年的一些银保合作产品,但是这种产品不能提前取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农行手机银行中查询发现,起存20万的大额存单产品最高利率为4.125%。

年末揽储力度最大的还是中小行。记者走访江苏银行一家深圳网点时发现,门口和大厅都堆放了大量礼品。继续询问其存款产品情况,无论是类大额存单产品还是结构性存款,都有更多优惠。

据介绍,为迎接圣诞,截至12月31日,江苏银行深圳地区有两款专属结构性存款产品,分别为3个月期和6个月期,预期利率分别为3.95%和4.0%,起存1万元。理财经理介绍,除非遇到重大金融危机会按照最低利率2%兑付,否则都会按照预期利率兑付。

此外他还向记者介绍了其特色的类大额存单产品,“特色三年”和“特色两年”,利率分别为4.125%和3.15%,不同于其他行大额存单,这种产品不限起投金额,但只能在柜台操作,而且不能靠档计息,提前取出就只有活期利率。

此外,该行对于新增存款5万元以上的用户均准备了米、油、床品四件套、羽绒被等对应礼品,还可参加抽奖,中奖礼品价值也在数百元。

广州地区的走访与深圳情况类似,大行优惠力度不大,但中小行各出奇招。

在对平安银行广州某支行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在利率方面全国统一,但针对年底存款,该支行还举办了一些优惠活动,但有金额门槛,10万元以上的客户有加息优惠活动,在存款第一个月的最后三天会加息3.0%(持续三天),即在原有产品利率标准上加息。此外有额外积分赠送,然后积分可以在平安银行的客户端上有其他的优惠。

民生银行广州某支行理财经理则表示,近期有较多优惠。其一年期“安心存”产品定存利率为2.13%,起投1万元。而三年定期存款近期有“按月付息”的优惠活动(活动截止至12月31日),“按月付息”办理以后,会每个月将利息发放到账户中。其大额存单也有利率的优惠,20万以上的利率为4.08%,50万以上的利率为4.13%。除此之外,还有理财产品的优惠活动,比如说开户的新顾客,购买了4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将按4.4%的利率标准计算利息。

广州农商银行利率上也较有竞争优势,其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25%,若存款10万以上还可有上浮空间。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则为4.125%。此外,年底针对客户存款也有一些赠礼活动,礼品包括大米、面、食用油等。

【相关阅读】

1、年底存款选哪家?北京地区银行利率一线调查

2、年底存款选哪家?上海浦东银行网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