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图说丨杜嘉班纳微博热度飙升39倍 曾因售假等问题被多次处罚

2018-11-22 10:09:56  界面

近日,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简称DG)因广告片情节和品牌设计师不当言论陷入辱华风波。11月21日中午,陈坤、章子怡等多名中国艺人宣布不会出席当晚的杜嘉班纳时尚大秀。下午,杜嘉班纳道歉,并称账号被盗。傍晚,杜嘉班纳宣布取消大秀。

这不是杜嘉班纳第一次陷入辱华风波。2017年4月,杜嘉班纳发布的一组“DG爱中国”照片也曾引发巨大争议,被认为是在故意“矮化中国”。

辱华风波发生后,杜嘉班纳各项舆论指数飙升。下午3时,“杜嘉班纳”微博指数最高达36.3万,较上午9时增长39倍。

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财报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7/2018财年里,杜嘉班纳母公司实现营收12.90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1.56亿欧元,均较上一财年出现下降。

近两年,杜嘉班纳一直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中国市场方面,杜嘉班纳曾邀请多名中国流量明星走秀,并签约王俊凯和迪丽热巴为亚太区品牌大使。

曾因售假、质量问题被行政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是杜嘉班纳的中国子公司,在过去两年间,曾因售假、质量问题等被行政处罚3次。

(来源/界面新闻文/ 徐秋雨何苗初彦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