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21现场丨阿尔兹海默病新药“九期一”发明人耿美玉声泪俱下:很孤独,科研报告里只敢提肿瘤

2019-12-29 12:46: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12月29日,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主办,我国原创阿尔兹海默病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胶囊)正式上市、全球战略发布。

实际上,自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该药获得有条件批准上市后,各种质疑声音一直不断。

11月29日,饶毅实名举报学术造假的新闻也将阿尔兹海默病新药“九期一”发明人耿美玉推上风口浪尖,后针对新药“6个月”时间节点很诡异被质疑,耿美玉也进行了回应。

12月29日,耿美玉、九期一中国3期临床主要牵头研究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教授肖世富以及中国科学院等多位领导都现身发布会现场。主办方播放了一段耿美玉声泪俱下的视频,讲述了其多年来一直坚持研发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