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美股一线丨美三大股指普跌,辉瑞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中概股新能源汽车交投活跃

2020-11-21 08:45: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

美国时间当地周五(11月20日),股市行情疲软、买盘乏力,美联储在与财政部的冲突中服软。截至收盘,道指跌219.75点,报29263.48点,跌幅为0.75%;纳指跌49.74点,报11854.97点,跌幅为0.42%;标普500指数跌24.33点,报3557.54点,跌幅为0.68%。三大股指本周走势分化,道指累计下跌0.73%,标普500指数下跌0.77%,纳指上涨0.22%。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方面,亚马逊跌0.57%,微软跌0.96%,苹果跌1.1%,Facebook跌1.2%。远程会议视频软件商Zoom连续第二日上涨,涨6.11%,今年初以来累涨约550%。连涨两天的特斯拉回落,跌1.93%。

银行股普跌,富国银行跌2.6%,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高盛跌幅介于0.54%至0.94%。

中概股方面,上市第二日的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控股续涨8.86%。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盘中分别曾涨超4%、将近15%和逾6%,有望创各自最大单周涨幅。开心汽车暴涨101.33%,换手率高达927.3%,盘中振幅达到128.24%。

疫苗股方面,辉瑞股价涨1.41%,已联合合作商BioNTech向美国食品药品股监督管理局(FDA)提出关于新冠疫苗投用的紧急申请,争取12月投入使用。阿斯利康涨2.35%,Moderna涨5.22%。

美国财长拒绝延长几项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 双方发生冲突

针对美联储和财政部就紧急贷款计划的冲突,美联储在周五最新表态是,会配合财政部,将退还未使用的贷款计划款项。

美联储在官网发布致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信,称:“我们会出台安排,以归还今年年底到期救济贷款计划中未使用的部分,“又“服软”表态,称:“CARES Act赋予了财政部长独有权力,去决定美联储紧急贷款的投资”。不过,该机构仍然表示会使用其他贷款计划支撑经济,包括外汇稳定基金(Exchange Stabilization Fund)。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早前在周四致信美联储,表示“未来没有需要重启这些(CARES Act)贷款计划”,又称“希望在合作行动下,取得国会对美联储及财政部同样的信任”。姆努钦称,通过收回贷款计划,国会将能重新支配4550亿美元。

辉瑞疫苗面临FDA审查

周五,辉瑞及BioNTech申请了疫苗紧急批准,而FDA需要至少三周时间来处理申请。上述公司在对外声明中称,预计到12月中能见到疫苗投入使用。

相关申请中包含FDA外部专家的审查,他们是来自传染疾病和疫苗行业的专家。FDA称,将在12月10日召集外部专家会议。

本周早前,FDA委员会成员Stephen Hahn说,FDA将把对任何疫苗紧急申请的文件公布出来,目的是“加强公众对FDA严谨审查的信心”。

根据美国CDC在11月20日公布的数据,单日新增新冠确诊数达18.5万例,死亡病例新增2045例,而过去7天的确诊病例达到了114.2万例。

其他市场和大宗商品

欧洲股市再次普涨,泛欧斯托克指数上涨0.45%,英国富时100上涨0.27%,德国DAX升0.39%,法国CAC升0.39%。

原油价格再次上涨,WTI期货价格上涨1%,报每桶42.15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1.7%,报每桶44.79美元。本周,WTI和布伦特期货价格均大涨4%以上,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872.40美元,终结三连跌。本周金价累跌0.7%,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